叶叶心心的心心

奇迹多多和闪耀心心 环游世界!!

【留白】不加糖号幽灵船(上)

写给我最爱的多多 @是我想太多 ❤️❤️~


贾刘×白船长

#严重ooc,私设如山#


白船长的年龄有私设,不要问我几岁,反正比贾刘大🤣🤣🤣


#我流魔幻,沙雕无脑属于我,勿上升真人和角色#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南方有一个小岛,岛上风光如画,四季如春,是个文艺青年趋之若鹜的网红旅游岛。岛上有一家名叫“忘忧”小酒馆,酒馆装修很有特色,一进店门就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海底异域气息,酒馆的特色饮品是一种名叫“蒲公英”的鸡尾酒,据说喝了会勾人忆起最美好的初恋,一杯即终身难忘。

 

当然,最吸引人的还是店主那个神秘的老头子,这个老头一头银发,不论是雅致的西装,还是简单的白T牛仔裤,他总能穿出自己的味道。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有些人永远都是少年,用来形容这个老人大概刚刚好,岁月带给他的似乎只有沉淀。据说他年轻的时候就吸引了许多迷妹来岛上只为见他一面,随着时间的推移,人气不减反而与日俱增,迷妹的年龄范围竟扩展到了从八岁到八十岁……

 

老人有个习惯,时不时会开着他的小游艇“不加糖2号”出海,不是捕鱼也不像度假,遇到海上需要救助的人老人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,有人将他的事迹和照片放到网上,江湖人称“国民爷爷”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这夜“忘忧”酒馆又是热闹异常,几个少女围着年轻的酒保,“诶……我听说你们这个岛上有个恐怖传说,你知道吗?跟我们说说吧。”

 

年轻的酒保故作神秘压低声音说道:“据说啊...这片海域有一艘神秘的游轮,只在大雾天出现......传说船长是个长着很多触角的怪物,会趁着浓雾把岸上的人卷到船上,变成幽灵,永远禁锢在船上......”

 

“咦..你们看,好像有点起雾了....”

“啊....你别吓我们呀...”

 

门上铃铛“叮铃”一声脆响,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出现在门口。老人满头银发,一身合身的西装,挺拔的身姿,手上随意地勾在着支拐杖,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。

 

他望了酒保一眼,勾了勾唇,信步朝吧台走了过去,酒吧众人的眼光不自觉地随着他的步伐移动。

 

 “老规矩?”酒保看着老人笑着问道。

“我自己来吧。”老人笑了笑,露出一颗小虎牙,竟如少年般一派天真之态。

 

“他……他….就是传说中的……”一个少女一边用颤抖的手指着老人,一边磕磕巴巴的说道。

 

“啊啊啊!见到了!居然……有人蹲了一个月都没有见到,我居然见到了!!”

 

老人似乎已经习惯了众人的反应,他自顾自的调着酒。他的外套已经脱掉,袖口挽至手肘处,露出的手臂线条紧实完美,动作行云流水,轻易就俘虏了少女们的芳心。他将调好的酒缓缓倒入杯中,鸡尾酒呈现出梦幻般的幽蓝色泽。他把杯酒送到那个还在激动到说不出完整的话的少女面前,微笑道:“这杯‘蒲公英’送给您,美丽的小姐。”

 

“啊!送我吗?…谢谢!”少女捂住怦怦直跳的心脏,接着

咬了咬下唇,问道:“所以,老先生……那个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?……他们说,只有您知道完整的故事……”

 

老人顿了一下,把酒倒入自己的酒杯中,接着对着酒保说道:“请诸位客人喝一杯吧,算我的。”

 

在众人叫好声中,他轻轻抿了一口酒,缓缓开口道:“那个晚上也是有一群游客在这个小岛上,说起那个传说……众人还在七嘴八舌的讨论着,一个一直安静坐在角落里的少年端起酒杯,把杯子里的酒喝光,慢悠悠地走出了酒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少年走出屋外,大雾迷蒙,烟雾朦胧,甚至看不清几米之外的景物,路边昏暗的灯光照进迷雾中,就被吃掉了一般。

 

少年抬起头,眼眸晶亮清澈。他皱了皱眉,把卫衣的帽子拉起来罩在头上,往迷雾深处走去......

 

少年走到悬崖边,望着眼前一片白茫茫的雾气,分不清天空和大海,也许自己再往前一步,就会掉入冰冷的大海中,要往前吗?他低下眼眸,浓重的雾气让他的眼睫毛沾染了一层细密的水珠。

 

答案,竟然是不知道。

 

是啊,他不知道,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或者不该去哪里。

 

他,只是不知道……

 

眼前这场莫名其妙的浓雾就如同自己的人生,一片混沌……

 

幼年时,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母亲和刚刚见面的父亲,顶着私生子的身份继承了千亿资产,又因为一场意外,一夜之间身无分文。曾经陪伴在身边的未婚妻,也离开了。谈不上悲伤,他只是觉得有点孤独。他卖掉仅剩的唯一财产——祖传的祖母绿戒指,到处流浪,来到这个小岛,每天都到这个崖边发呆。

 

[或许,等钱用光了再说吧……]

 

他叹了口气转身正欲离开,却脚底一滑,跌入茫茫的迷雾中……

 

坠落的过程极快……

 

 [原来海里真的是这么冷……]

 

恍惚间,他看到一束光照进水底……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少年醒来,发现自己在一个暖暖的被窝,他扫了一眼不大房间,窗外海浪声传来,[这…….是在船上?]

 

几缕细碎的月光洒在地面,[雾……散了?]

 

他起身,走到窗边,窗外是沉沉的夜幕与幽暗的大海融为一体,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倒映着一轮盈盈圆月,原来今晚竟然是个月圆之夜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身后的温和声音传来,这是一把很好听的声音,像极了小时候妈妈唯一一次带他去听音乐会,大提琴的声音。

 

少年转过身,只见一个男子微笑着看着他,他穿着一身船员制服,胸前挂满勋章。男子似乎和自己差不多高,但身材比例极好,宽肩窄腰,手长过膝,标准的九头身身材,颀长而不纤细,只是站在那里便如一棵挺秀的小白杨,周身散发着坚韧而不张扬的气息。只是清秀的脸上透出一种病态的苍白,没有丝毫红晕,琥珀色的眸子里带着淡淡的笑意,眉眼弯弯的,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,纤长的睫毛下嵌着一颗泪痣。贾刘觉得时间像是被定格住了,窗缝透进来的月光随着那颗泪痣的律动,泛起淡淡的涟漪。

 

男子在少年长久的凝视下,移开了眼神,“喝牛奶吗?”

 

“哦,哦,好。”少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不好意思笑了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 

“到外面去吧,今晚的月色很美。”男子转身又回眸浅浅一笑,“对了,我姓白,是这艘船的船长。”

 

少年几步跟上白船长,说道:“我叫贾刘。”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皓月当空,月光温柔地洒在海面上,贾刘有几分恍惚,明明刚刚还烟雾蒙蒙的……

 

“来,吃点东西吧。”白船长把牛奶和面包递给贾刘,之后便随意地坐在甲板上,微风轻轻撩起他额前几缕栗色的头发。

 

贾刘跟着白船长坐下,一边吃着东西,一边看了看身边俊秀得有些虚幻的男子。心下疑惑,刚刚从房间出来的时候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环境,整艘船,说是船可能有些不准确,这是艘游轮,他们所在的地方是第二层,这艘游轮灯火通明,但安静得近乎诡异,似乎整艘船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

“白……白船长……”贾刘开口道。

 

“你可以叫我小白。”白船长微微一笑。

 

“白……白白!”话一出口,贾刘自己也吓了一跳,不知道为何,他只是莫名觉得眼前的人适合这个称呼。

 

“……”白船长看了贾刘一眼,眼角的泪痣在纤长的睫毛下微微动了动,看得贾刘心脏也跟着“砰砰砰”的跳了几下,他下意识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嘴唇。

 

“也行,随你。”白船长笑了笑。

 

“白白,船上的其他乘客呢?”贾刘咬了咬牙,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。

 

“……呵…可以啊,这么快发现了!”白船长看着贾刘似笑非笑地说道,“这艘船上现在只有我们两个……”

 

“只有我们两个...”贾刘看着眼前笑意正盛的白船长,顿觉脊背发凉。这么大的游轮只有白船长一个人,大雾天……难道,眼前的……不是人,是妖怪?!贾刘下意识看了看白船长的脚,传说不是有很多触角的吗?……

 

白船长看着贾刘的脸色由红转白,再转青,笑得前俯后仰,“哈哈哈哈……你不是准备要跳崖的吗?难道还怕我吃了你不成?”

 

他的笑声全无妖媚诡异的气息,反而如孩子般心无城府,眼角都笑出了褶子。贾刘眨了眨眼睛,“你……你就是传说中‘幽灵船’的船长,你…你是……妖怪?”

 

“噗!欢迎光临‘不加糖号’幽灵船!”白船长笑着说道。

 

“那……那你的触角呢?……”贾刘咽了咽口水问道。

 

“呃……谁告诉你我有触角了?……那种东西,我可能暂时长不出来……嗯……如果可以我倒是想长条尾巴,或者变成一只龙……”白船长笑着说道,他的眼眸因为笑意闪出万千光芒,在暗夜中熠熠生辉,晃得贾刘的心跟着不安分的跳动,[莫非这妖怪不是靠触角抓人的,是靠美色诱人的?]

 

“那…你到底是不是妖怪?”贾刘有些无语地看着眼前笑得直不起身的白船长。

 

“怎么?你不害怕啦?”白船长勉强止住笑,说道:“我好心捞你上来,怎么反倒成了妖怪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贾刘翻了个白眼,腹诽道:[要让我害怕,你也要有让我害怕的觉悟啊!一脸纯良无辜的笑意,怕个鬼啊!]

 

“那……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艘船上?”

 

“……”白船长低下眼眸,“我原来也是这艘船的船长,这艘船原先叫‘泰坦尼克号’,是由一艘叫‘奥林匹克号’的事故船改装的。公司老板用我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要挟我,载着两千多名乘客去撞冰山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听到这,贾刘蹙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我实在没办法做出选择,打算去杀了老板,结果老板被其他人杀了。我欣喜万分的回了家,却发现我的妻子和另外一个男人在一起,她的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柔…她对那个男人说‘这次那个人应该是回不来了,我还可以得到大笔的补偿金,这样我们的孩子以后就可以衣食无忧了。’……”

 

白船长抬眸望向无边无际的大海,“说起来也奇怪,我既没有很悲伤也没有很愤怒。我常年漂泊在海上,到了适婚年龄就听从家人安排娶了她,说不上喜欢和心悦,我心里始终装着大海,现在想来或许还真是我……耽误了她。”白船长嘴角勾起一抹无奈的笑,接着深吸了一口气:“于是,我又回到了海上,没有了老板和航运公司,船员也一个个离开了,我漫无目的的和这艘船一起在海上漂泊……直到有一天,一个叫‘明日’的女孩找到了我,问我愿不愿意继续做这艘船的船长,带着在海上漂泊的灵魂去一个中转站,我便答应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说我是妖怪,好像也没错……”白船长往后仰了仰身子,慵懒地晒着月光,圆圆的月亮落进他清澈的眼眸了,荡起一片冷白色的光华,“其实……人生不过是场狗血剧……很多人,都是如此。”他眼光略过贾刘棱角分明的脸庞,忽然凝望着少年晶亮的眼眸,“孤独尽头是不是惶恐,由你自己说了算。”

 

透过他的清澈眼眸,贾刘看到了一轮圆圆的明月,一片宁静的大海,一个悠远的世界,一个倒映出的澄澈的自己。

 

“走,我带你个地方!”白船长突然起身,拉着少年往驾驶室跑去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贾刘跟着白船长来到驾驶室,在白船长的操控下,“嗡”地一声加速起来,向月亮升起的地方疾驰而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在视线的尽头处,竟出现了一处断崖,大海居然有尽头,这违背了贾刘多年的认知,他下意识地抓住白船长的手臂,“白白...调...调头!....”

 

“抓紧了!”白船长回头冲他一笑,船竟然加速冲了出去!

 

“啊!.....”贾刘一把抱住白船长,眼睛紧紧地闭了起来。

 

“哈哈哈...没事,你看!”白船长挣开贾刘的怀抱,伸出手揉了揉贾刘的大脑袋。贾刘眯缝着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线。

 

眼前是一片白蒙蒙的水雾,原来尽头处居然是一处瀑布,贾刘的手死死拽住白船长的手臂,还没等他缓过劲,贾刘整个人就被白船长拉着贴到船板上,船竟然以船头朝下的方式飞速往下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!.........” 在贾刘鬼哭狼嚎式的叫声中,船没入海中,并径直往海底深处飞速前进。

 

贾刘想开口对白船长说他不会游泳,结果只吐出一串泡泡...

恍惚间,贾刘听到“译~呜~译~呜”鸣叫声...

 

“大白!来~给他吐个泡泡!”

 

“可以睁开眼了。”贾刘一睁眼发现自己在一个大大的泡泡中,呼吸顺畅。他看了看周围,只见一只巨大的白色身影一闪而过......

 

“译~呜~译~呜”贾刘回头见到一个硕大的鱼头,他退开几步,竟然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白海豚,它湛蓝晶亮的眼眸比鸡蛋还大,正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。

 

“译~呜~译~呜”忽然它发出一声鸣叫,接着用鼻子撞了一下大水泡...

 

“啊....”贾刘跟着圆圆的大水泡转了好几圈。

 

“哈哈哈哈....大白,你别吓到他了!”

 

晕头转向的贾刘被一声微凉的手掌抓住,“别怕,大白跟你玩呢!”白船长不知何时也进入了大水泡中,白船长掌心并不温暖,反而有一丝丝凉意直直透入贾刘的心底,贾刘顿觉心下稍安。

 

“来!”白船长笑了笑,大水泡在海中飘飘荡荡,但速度并不慢,贾刘看着成群的各式各样色彩斑斓,大大小小的鱼儿,从身边游过......

 

“珊瑚礁....白白....那个..那个是水母吗?怎么那么大只..”贾刘捂住嘴,一只巨大的水母飘过,竟然比他们的水泡还大。

“嗯。”白敬亭笑着点点头“到了。”

 

水泡穿过一片珊瑚礁,然后缓缓浮出水面,贾刘感觉自己的认知都被颠覆了,他睁大眼眸,晶亮的眼眸被周边的景物倒映出千万种流光溢彩。

 

眼前是一片近乎梦幻的世界,长着各种他不认识的植物,这些植物的形态和颜色都呈现出梦幻般的流光异彩,各式的鱼虾在中间穿梭遨游。

 

还有一株株如巨大的“蘑菇”,贾刘觉得形态像极了蘑菇,但色彩却是妖异的蓝紫色,而且不断在蓝色和紫色的中间的渐变色中交替、变幻、闪动。

 

忽然,一株蘑菇枝干上从里面冒出一个人。

 

“这...这是房子?”贾刘下垂的狗狗眼瞪得大大的。

 

还没等到白船长的回答,那个人已经飘到眼前,这是一个长着红头发的少女“哦?小白,这是新来的?”

 

“不,鬼姐姐,他只是个游客。”

 

“啊!”少女一激动长着红头发的头忽然间掉落,滚到了贾刘的脚边,居然还在讲话,只听她的头说道:“小白...你竟然带了个人回来耶!”

 

贾刘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头捡起来递给了少女,少女接过头把头安好,“哦~让我看看,嗯....小白,我觉得不错哦,我觉得可以耶~”

 

“鬼鬼!!”白船长难得大声地说了一回话。

 

少女看着炸毛的白船长,眼睛转了转,“啊!我不说了!”

然后迅速飘到几米外,回身大声喊道“小白带了条仔回来了!!!”

 

一时间,所有蘑菇开始躁动起来,瞬间竟冒出来了许多人,一下子涌到贾刘和白船长周围,看猴似的看着贾刘。

 

“小白....”

“噢~little bai...”

“小白,这人是谁?”

“这是个人类吧,小白~”

“小白....”

 

小白,小白,小白.....

 

贾刘耳朵不断循环着这两个字,看着眼前千奇百怪的人,各种肤色。唯一相同的,就是这些人都很有特色,大概是缺胳膊少腿,或者头上插着把大斧子,额头上有个大窟窿的,最不济的大概是颜色惨白得像糊了几层面粉。

 

一声哨响,一个巨大的白色声影闪过,贾刘被人猛地一拽,白船长把他拉到大白的背上。贾刘望了望脚下,人群的喧闹声越来越远,“蘑菇屋”越来越小......


tbc.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里是心心,多多的心心❤️❤️

感谢我的太太 @是我想太多 

爱留白,爱多多❤️❤️😘😘

感谢看文的小可爱们😘❤️
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