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叶心心的心心

奇迹多多和闪耀心心 环游世界!!

【留白】莫失莫忘

第一次写文,灵感来源于文喻九洲太太的【若有来生】,感谢太太的鼓励和支持~

都是自己瞎yy,勿上升真人~

严重occ预警~

文笔是不存在的,幼儿园没毕业~


楔子

刘昊然在台上,露出他的招牌微笑,他说道“然后我和白白之前没有见过,但神交已久…”说完,忍不住得意露出他的小虎牙,他看向台下那个笑出了褶子的温润少年,眸色不自觉染上了几分温柔,接着说道“所以说我觉得来这儿的氛围特别好,大家可以放开了玩儿,大家可以不用顾忌那么多的事情……”他一边说一边用余光不动声色地略过那少年的脸,在心中默默说『白白,我的白白,你可知道,我们不是神交已久,我们认识很久,很久了。。。』

01.长安城郊山林

山林中竹影摇曳,一个青衣少年正追逐一个妙龄少妇,少妇手中的婴孩大声啼哭,少妇忽而转身停下脚步,盈盈行礼,“郎君因何一直追逐奴家?”一脸媚笑。

少年停下脚步,说道“放在你手中的婴孩,念你修行不易,饶你一次。”语调轻柔,略微低沉的嗓音,宛如林中微风轻轻拂过竹叶,少年抬头望向她,眼眸清亮,眼神温和而坚定,对上他的眼眸,女妖感觉自己仿佛跌入璀璨的星河中,一时间竟然有点晃神,『世间竟有如此好看的男子』她暗想。转而妩媚一笑“世人皆道我狐族貌美,奴家只觉从未见过郎君这般好看的男子,”她眼波流转“不如郎君随奴家一起走,可好?”她嘴角挂着浅浅的媚笑,语调酥软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妖媚和诱惑。

   “我不走,你把孩子放下,我不杀你。”少年眨巴眨巴眼睛说道,静卧在眼角的泪痣跟着生动起来,透露出几分天真和浪漫。

狐妖看着他脸上带着几分迷茫的神色,几乎想放下手中婴孩,“该死”狐妖暗道“这人才真真是狐媚子,竟比我还会魅惑人。”狐妖眼眸一转,笑道“那郎君只管来抱就是了,奴家答应你便是。”说罢便把怀着婴孩往少年站立的方向轻轻一送,仿佛在等少年来抱她怀着的婴孩。

青衣少年上前,正欲接过她手中的婴孩,“小心!”只听一声断喝,一个白色身影略过,少年感觉背后一动,剑光一闪,“啊!”只听见一声低呼,狐妖倒飞出去,手中的婴孩脱手飞出,青衣少年飞身接住婴孩,轻轻落地,站稳,才发现不远处立着一个身穿白色羽衣的少年。白衣少年逆光站着,阳光透着他身上的翎羽漫视开来,显得柔和又璀璨,青衣少年仿佛看到了昆仑山云海中的朝霞。

白衣少年扫了他一眼,随即把手中的剑一抛,青衣少年接过剑,道“白逍遥谢过少侠救命之恩。”

白衣少年并未回答,只是脸色森然地盯着刚刚强撑起身的狐妖,淡淡地说“杀了她。”

白逍遥提剑,看着脸色惨白的狐妖,说道“你已修行不下五百年,应当知道利用元婴修行,是躲不过天道的。为何要伤人?”

“这婴孩是被父母丢弃的,反正是没有人要的婴孩,我不抱走他,最后不过是冻死或被豺狼吃掉,助我修行有何不可?”狐妖捂住胸前伤口,咬牙说道。

“别废话,杀了她!”白衣少年急道。

“小道长,我虽开始有杀这婴孩之心,但不曾有过伤你性命念头,我只是想……想迷晕你,带你走…”狐妖对着白逍遥说道,脸上竟泛起一丝红晕。

“带我走?可我已经说了我不想跟你走了。”白逍遥答道,脸上又浮现出迷茫的神色。

“你!愚蠢!”白衣少年回眸怒不可遏的看着白逍遥。

白逍遥眨巴眨巴眼睛,他不明白白衣少年为何突然发怒,“少侠,我…”。

“不好!”白衣少年回身,狐妖已不在原地,他身影一闪竟从原地消失,只听空中响起一声清脆的鹤鸣,一只通体雪白的白鹤跃然飞起,白逍遥追出几步,但见空中飘落了一片羽毛,白逍遥伸手去接,刚一触碰却羽毛化作了点点轻尘。“哇,真如昆仑的云朵般”他低头一笑,“不,好像比昆仑的云朵还美。”

白逍遥在原地等了小半天,仍不见白衣少年回来,不禁有些失望,但怀中的婴孩一直在哭泣,他只得抱着婴孩出了林子。

2.

是夜,长安街头人头攒动,灯火通明似白昼,白逍遥被人潮拥着漫无目的往前走,他抬头看看一眼望不尽的楼阁中挂满了各式的彩灯,楼阁之上,时不时有女子探头看着路人,又娇羞地躲回窗后。然后又看看道路两边的小摊贩,只觉得什么都很新奇,这里果然有许多昆仑山上没有的东西。突然有人呼喝了一声“白鹤少年来了”,人群顿时骚动起来,白逍遥还来不及反应,便被人潮拥着到了广场前,只听得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鹤鸣,白逍遥欣喜地四周张望,只见一只仙鹤落在广场中间,变成一个白衣少年,头上的蓝色羽毛微微抖动,“不是他。”白逍遥眼神忽然黯淡下来,完全没有了之前雀跃欢喜的气息。

那蓝羽少年伸手在旁边的几个路人身上抓了一把,无非是些手绢,汗巾之类的东西,他伸手向空中一抛便散落下来的竟然变成一朵朵娇俏的鲜花,他一扬手鲜花就飞落入人群中,众人纷纷抢夺,好不热闹。

“哼”白逍遥只听得一声轻哼,头上略过一阵清风,只见另一只白鹤飞来,落地,变成另一个白衣少年,他身上的羽衣轻轻地飘动着,华灯之下,他的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,眼里闪动着千万种琉璃的光芒,飞入鬓角的那抹嫣红与头顶的红色翎羽相互映衬,这是一种怎样的美?美得毫不隐晦,美得直指人心,张狂却又让人不得不叹服。他轻挑眉毛望向众人,满眼桀骜,正是那日林中的白衣少年。

“哇!”白逍遥的心不由雀跃起来,他朝着白衣少用力地挥了挥手。白衣少年睨了他一眼,嘴角微微一扬,信手一挥,一枝不知从哪里生长出来的树枝忽然凭空出现,树枝不断生长,到了白逍遥头顶竟开始冒出花苞,忽而绽放开来,微风吹过几片花瓣轻轻掉落在白逍遥的鬓角、肩头,白衣少年对人群里离他最近的少女一笑,少女几欲晕厥,她手里的手绢就被白衣少年扯过,随手撕碎一扬,化作数只蝴蝶翩翩飞向白逍遥身边,白逍遥看着眼前的桃花和蝴蝶,眼眸、嘴角都染上了笑意,真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,一派天真浪漫。霎时间,人群居然安静了,众人何曾见过这样的美景,这样的美人,已有几个少女捂着胸口昏厥,男人大都屏息呆滞了,更有甚者已经流出口水。

“大哥哥,给!”在一声脆生生的呼唤中众人才回来神,只见一个奶气十足的娃娃举着一串糖葫芦,拽着白逍遥的衣角,白逍遥一把抱起小娃娃,笑道“谢谢。”

“大哥哥,我长大了可以娶你吗?”小娃娃双手环在白逍遥的肩上,歪头看着白逍遥问道。

“啊?”白逍遥一愣,羞红了脸。

人群再次爆发出阵阵哄笑声,这时一个妇人连忙上前,从白逍遥手中接过孩童,连声道歉。

白逍遥咬了一口糖葫芦,眼睛立刻放出异样的光彩,正欲询问那孩童这是何物,只觉左手被人一把抓住,随即一跃飞起,抓住自己的正是白衣少年,这时他已化为白鹤,带着他腾空飞起,白逍遥低头看着脚下的长安城,华光溢彩,人群和建筑越来越小,下意识把手里把糖葫芦抓得更紧了。

飞至一处湖边,白鹤将白逍遥放下,化为白衣少年,轻轻跃上湖边的树枝上,白逍遥也跟着一跃而起,和他并肩而坐。

白衣少年转头正欲说什么,只觉一颗甜腻的东西被快速塞入自己口中,抬眼正对上白逍遥那双清澈温柔的眼睛,那双眼睛如一汪清泉映着天上圆圆的明月,还映着有些呆愣的自己,这是他从未见过的自己。

“吃呀,可甜了。”白逍遥眯眼笑道,眼角的泪痣许是因为刚刚欢喜激动染上几分红晕,本来略显清冷的脸庞中透出了几分媚意。白龙舔了舔空中的糖葫芦,果然很甜,不禁嘴角上扬。

“这是什么呀?这么好吃。”白逍遥问道。

“糖葫芦。”白龙答道。“你没吃过?”

“没有,昆仑山上没有这个。”白逍遥一边舔着手中糖葫芦一边答道。

“对了,上次我都没好好谢你,你又没回那林子,没曾想在这儿遇到你了。”白逍遥说道“你叫什么?他们说你是白鹤少年。”

“白龙。”

“我叫白逍遥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你刚刚用的是幻术吗?我听师父提过,没想到竟这般好看。”白逍遥歪头问道。

“没什么,一切都是也有也无,真真假假。”白龙淡淡地说道。

“是吗?可是我看得很开心,大家都看得很开心。”白逍遥望向远处喧哗的街道“你看,大家都好开心。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”

“上元节。”

“上元节是什么节日?”

“不过是世人聊以自慰的手段,实在无趣得很。”白龙不屑地说道。“上次的婴孩呢?”

“哦,我从林子出来后,到了一个村子想找点吃的给他吃,他一直哭,应该是饿了。遇到一户人家,大婶见我抱着小孩,便问我从何而来,我告诉她从昆仑山来,小孩是路边捡的,想给小孩找些吃的。大婶说熬了米糊糊,小孩到她手里竟不哭了,你说是不是很神奇?”白逍遥咬了一口糖葫芦,笑得眼角的痣仿佛要变成蝴蝶飞起来,接着含含糊糊地说道“后来,大婶问我可愿将这个小孩留下,说她有个远方亲戚一直没有孩子,见这个孩子投缘,想抱去给亲戚喂养,我自是愿意。”

“对了”白逍遥似乎突然想起什么,赶忙咽下口中的糖葫芦,抓起白龙的右手,摊开,只见掌心中间有一道不浅的伤痕,还微微渗出血丝,“果然,你被我的剑气反噬,可没那么容易好”白逍遥边说边一只手在自己身上摸索着,像在找着什么“我的剑名叫‘无忧’,师父说是上古仙人炼制的,是我昆仑的镇山之宝,自小伴我,不曾离身,早已认主。那日若不是我收了剑气,只怕伤的还要重些”说到这,身后的剑竟然发出“嗡”的一声鸣响,“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”白逍遥回头对着身后的剑说道。“找到了!”只见他摸索出一个绿色的小瓶子,打开倒出一些药粉撒在白龙掌心的伤口上,然后轻轻用手指抹均匀,手心疼痛传来,白龙微微缩回手,“别动”白逍遥抓紧他的手,低头轻轻地对着伤口吹了吹气“这样就不疼了。”手心微凉的感觉传来,白龙觉得像是有什么东西轻轻挠了挠他的心尖,猛地把手缩回,说道“不疼了。”

“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,若是当时能及时用药就好了,我在林子里等你,可你没有回去”白逍遥抿了抿嘴,眼眸地下,纤长的睫毛低垂下来,无辜又委屈。

“我…我去追那只狐妖了”白龙见不得他这样,脱口而出“对不起。”话一出口,白龙自己吃了一惊,他从未对人说过这三个字,他自小被父母遗弃,卖给师父,吃尽苦头,尝尽人间冷意寒凉,从不曾觉得自己需要说这句话。

“不妨事儿”白逍遥微微一笑,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,“我以为你恼了我,那日你好像生气了。”

“哼!那只狐妖分明不怀好意,你还不忍杀她,日后只怕会夜长梦多,我追出去,便是要杀了她。”白龙冷脸说道。

“那你…杀了她?”

“没,被她跑了。”白龙恨恨地说道。

“哦。”

“你好像有点庆幸我没杀了她。”

“也没有,只是师父说人有坏人,妖也有好妖。万物有灵,修行不易,若是能改,总是好的。”

“小傻子”白龙戳了一下白逍遥的脑袋“那狐妖想带你去哪里你可知?”

“哪里?”

白龙见他又露出一副迷茫的样子,眼睛无辜地看着自己,白了他一眼,说道“去给她当郎君。你这个小傻子艳福倒是不浅。”

“啊?”白逍遥差点没坐稳掉下树“我,我不去!”他急的连连摆手,脸一直烧到了耳根。

“噗!”白龙笑出声来“现在知道着急了。”白龙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你有住的地方吗?”

“师父说住的地方叫客栈,可我没钱。”

“你师父把你丢下山的?没给你钱?”白龙问道。

“不,不是的,师父让我下山历练。钱是给了的,师父待我极好,只是刚刚街头有个人说他好几天没吃饭了,求我施舍些银两…”

“你全给了?”

“没有,我给他一点,接着好多人找我要,我给着给着就发现没有了…”

白龙嘴角抽了抽“你自己不用吃饭?”

“我辟谷已久,不吃东西也是可以的,只是…”白逍遥越说声音越低,偷眼看着白龙。

“得,走吧”白龙说着跳下树。

白逍遥紧跟着他跳下,笑嘻嘻跟在白龙身后。

“你不问我去哪?不怕我把你骗了?”

“我觉得你是好人。”

“哼”白龙轻哼一声,心道『也就你觉得,小傻子。』


tbc.


欢迎大家评论,提意见,吐槽~

评论(1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